嫌疑人X的獻身.jpg

於情,他救弱除惡,為愛犧牲

於理,他包庇罪犯,傷及無辜

評判一個人,究竟該於情還是於理?

推薦

  1. 演員演技在線:張魯一這個演技派大叔相信不用多說,片中與林心如和王凱對戲也很精彩,害我好入戲呀~
  2. 劇情經得起推敲;從人物心理到到整體劇情走向都刻畫入微,劇中三個人都有各自的掙扎與抉擇,尤其是石泓這個角色讓人印象深刻!
  3. 拍攝細膩:這部分我真的是很業餘啊~講不出什麼專業的東西啊~,片中的場景布置到位,NPC(屍體)也真的是夠噁心的......,再配上燈光,有營造出懸疑的氣氛(廢話這是懸疑推理片呀~),至少我能感覺到劇組的用心啦!

由於下面太多劇透,把推薦放在上面,還沒看過的朋友趕快去看吧!!


最近看完了電影-嫌疑人X的獻身,最初是因為王凱注意到這部電影,加上蘇有朋導演與東野圭吾的原著而決定去看,看完之後覺得五味雜陳,實在是受不了心中糾結的情緒,就寫了這篇,下面來看看故事大綱及讀後新得吧!

有超大雷,慎入!!!

電影介紹

導演:蘇有朋

主演:張魯一,王凱,林心如,葉祖新

編劇:許佳鵬,李佳穎,黃海,萇江,王潮,遲海

原著:東野圭吾同名小說

故事大綱

故事的主角石泓是個數學天才,卻大材小用成了高中數學老師,生活讓他感到覺不到自己的價值;陳婧是一個單親媽媽,為了躲避前夫的騷擾搬到石泓住的公寓,而唐川是刑警大學的副教授,和石泓一樣的天才,也是石泓多年前的好友一樁刑案陳婧被列為嫌疑人,看似置身事外的石泓其實暗藏玄機;而多年沒有相見的石泓與唐川也因為這個案件重逢,展開了一場智力的殊死較量

讀後心得

雖然是因為王凱去看的,但看完後最吸引我的卻是張魯一飾演的石泓,他是無私的,無私到為了喜歡的人可以犧牲一切,甚至不惜毀掉名譽,放棄人格,最痛心的是,他做的這一切還不能讓陳婧知道;可是他又是自私的,自私到為了愛人不惜斷送一條無辜的性命,在情與理中,他選擇了情而最終陳婧的下獄,讓人為石泓的苦心算計卻徒勞無功感到惋惜,是個讓人喜愛卻揪心的角色。片中張魯一的演技也是棒棒哒,那種被生活的索然無味掏空了心靈的眼神,在得知陳婧下獄後悲痛的哭泣,都讓人動容。

王凱飾演的唐川最終破解了石泓部的局,顯然他選擇了理,雖然唐川為了正義毀掉石泓的計畫讓人有些不快,可是於理而言,他是正義的,石泓的確害了一條無辜人命,這樣剛正不阿的唐川實在讓人又愛又恨啊。((不過王凱還是好帥

而林心如飾演的陳婧除了十分苦情之外,也在得知真相後陷入兩難,知道石泓為她做的一切,不自首,就得承受內心的痛苦折磨,自首了,就辜負了石泓的犧牲付出,整個事件走到這裡,就注定是一齣悲劇。不過如果是我,也許也會和陳婧做一樣的決定,因為我無法明知石泓所做的一切,卻心安理得的快樂生活,不管石泓是如何的希望我幸福,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,我就注定不能幸福快樂了。

影片中三人都有各自想守護的東西,石泓想守護的是愛人,陳婧想守護的是家人,唐川想守護的是友人,可是最終,他們都抵不過內心的罪惡與心中的正義,石泓計畫了一切,犧牲了自己,保護了陳婧,也保全了自己的良心;唐川雖欣賞也惋惜石泓的聰明,也知道真相會令人痛苦萬分,仍揭露石泓的計畫,選擇了真相,;而陳婧為了她的女兒曉欣殺了前夫,卻在知道事情的真相以後,選擇自首,放棄親自照顧曉欣的機會,如此才能讓自己良心無愧。當最終的真相被揭露的時候,我很感動於石泓的愛,卻又像唐川一般痛心疾首,因為時運的不濟與對愛情的執著,讓唐川一步一步走向無可挽回的錯誤......,終釀成了悲劇

除了這些令人扼腕的劇情之外,石泓和唐川的鬥智情節很精彩,整體劇情編排縝密,經得起推敲,不得不佩服東野圭吾的邏輯與寫作功力,也要歸功於編劇們的精心改編!

 


第一次寫影評,個人粗淺的見解,請多指教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想吃炸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